精選文章

[置頂公告] 自主學習資料與作業: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好書推薦-夢象成真 (轉錄)

出處:http://rabearit.pixnet.net/blog/post/29118438-%E5%A4%A2%E8%B1%A1%E6%88%90%E7%9C%9F%EF%BD%9E%E5%BF%83%E5%BE%97

「成功不是人生的全部,放棄成為理想中的自己也不叫人生。無論是充滿歡笑、哭的毫無形象、幸福的要命的日子,不幸的可笑的日子,痛苦到不願面對世界的日子,或者令人感動落淚的美麗風景,這些全都是這個世界為了讓你們體驗人生的百般滋味創造的。」

「盡情享受這個世界」

這本書一開始看的時候,有種『啊~這些真是千篇一律的勵志書籍啊!』然後被我擱置了。後來因為無聊加上迦尼薩還蠻有趣的,所以就繼續把他看完,結果比預期中還令我感動,關於改變自己的部分。

就像書中男主角一樣,我們或許也不斷想著要改變,可是日復一日過去了,生活卻什麼改變也沒發生,那些改變的念頭跟激動都是一瞬即逝的花火,無論如何的期待與感動,也不過短暫而不復留存。然後就繼續生活在懊惱之中。

我很喜歡書中結尾的話,我們是來享受這人生的,不管對成功的定義為何,日復一日的埋怨工作、家庭、感情、人際或所有事情,那就表示我們走在一個不適合自己的道路上,改變不是非得換工作、斬斷關係或是拋下一切出走遠方不可,而是反觀自己的生活跟態度,真的對自己的現狀滿意嗎?如果不!那就試著用書中的方法吧~



我喜歡書裡的迦尼薩用近乎愚弄可笑的方式在教導著男主角許多道理,關於改變自己,是從很多地方可以做起的,擦皮鞋、小小的捐贈、掃廁所…等等。然後去滿足他人,想著讓別人幸福,並且能感恩所有一切人家所給予自己的。而且改變不是訂訂計畫、努力個三五天又無疾而終的東西,身體力行很重要,營造那個改變的環境也很重要,然後去做那個你不做就會抱憾終身的事。



感覺被點醒了一些事情,夢想不是努力去找來的,我或許就像是迦尼薩講的那種「染了努力編織夢想,以為這樣就會夢想就會實現」的人,我似乎常埋首於尋找「夢想」,卻不是去想究竟有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當我想像它時會愉快的停不下來的,那才是夢想。



「光把知識裝進大腦,人是絕對改變不了的。人只有在起身力行的時候才能改變。」



其實這是一本在教導如何改變的書,但是讓我很信服,他所批判的毛病我許多都有犯,患了過於尋求被認同的夢想,而喪失了自己的夢想;過於想要其奇蹟式的改變,缺乏了日復一日的堅持力行,卻只有每日復始的埋怨與不滿。



雖然我想要的不是那種擠身名流成為富豪(其實也不錯)的大夢,可是我也的確不滿於現在的狀態,看完書最大的感動是發現自己一直努力錯方向,真正的改變其實是簡單而且需要相當堅毅的耐力的,可是當那是你可以樂在其中,為自己跟他人帶來幸福的夢,所有人都會為你加油喝采,協助你的,也能不斷努力並不覺得苦了。



題外話~

第一次出國自助的時候,許多人都說我很勇敢。

不過事實上是,我根本是抱著死了也無所謂的心態在嘗試所有事物,所以自然顯得好像很勇敢,其實不過就是找死行為的收斂版,

不過後來因為帶著旅伴,所以除了收斂,我也還是抱著要讓旅伴安全回家的態度在規劃行程的(炸)。今天看完這本書在想著,

如果都能無視於生死了,那麼這樣的心態去做任何事會成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