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置頂公告] 自主學習資料與作業: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好書推薦-一碗陽春麵的回憶(轉錄)

原文出處:http://blog.yam.com/msmemory/article/22960128
msmemory 在天空部落發表

小簡介:

今年度最撼動人心的「一碗陽春麵」事件,媽媽雖抵不過病魔,
但留下來的五名稚子,他們勇敢面對生活的態度,
深值我們效法!


值得一看的理由:

有一些人,有一些事,只要一想起,心中就有暖流流過。
因為,他們讓我們看見世界的光亮。


小小編的讀書筆記:

  還依稀記得在電視新聞中,知道了一碗陽春麵的故事,當時也和不少人一樣,鼻酸和不捨的情緒隨著眼淚滿溢而出,之後我漸漸刻意不去注意這則新聞,就是不看新聞,因為我總覺得之後的報導就不如一開始的單純了。


  而《一碗陽春麵的回憶》這本書,是藉由主治醫生細說這家人和醫療團隊,如何陪伴媽媽生命中最後的一段路。婉如一家大小知天樂命、懂得分享的處世態度,也讓我學習到簡單即是幸福的道理。


  書中也讓我們了解到什麼是安寧病房,不是一般我們印象中的是一個等死的地方,他是一個讓病人感到活的值得、死的甘願,可以沒有苦痛的走完生命的盡頭。


  在閱讀本書時,彷彿也跟著經歷了一次生死離別,在複雜難過的心情中,我似乎也在婉如身上學到生命教育課程,和深深體會作者筆下「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卻能控制他的寬度」的道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