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置頂公告] 自主學習資料與作業: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英雄出少年 超強的韓國吉他小子-鄭成河

轉錄自:http://www.wretch.cc/blog/madagascar/20894181

喔買尬…

當聽完這位小朋友彈吉他後,
我只能說:”我不會彈吉他”…

雖然阿勳老師很痛恨南韓人吃狗肉的舉止,
但這一位十二歲不到,
來自南韓的小朋友:鄭成河 (以下稱Sungha Jung),
真的讓我吃了一”斤”…

九歲開始學習學習吉他的Sungha Jung,
學習吉他的琴齡竟然只有不到三年!!
(阿勳老師以後只敢說:我”碰”吉他碰了十年了…= =)

由於Sungha Jung的父親就是一位吉他手,
從小教育Sungha Jung古典吉他,
三年來的練習,再加上本身的天份,
從此看來就知道Sungha Jung付出了多少在吉他上,
這種堅持與態度,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

在Fingerstyle(註1)的領域上,
除了自我學習外,
也師事了十分年輕的奧地利吉他新秀:Thomas Leeb(註2),
據資料所蒐集表示,
在Sungha Jung的吉他上,
正是Thomas Leeb所提的字句:
"Keep on grooving to my friend"。

阿勳老師猜想,
Sungha Jung演奏曲目的豐富多樣性,
除了受到父親古典吉他啟蒙,
讓手指彈奏技巧與視譜能力提升外,
Thomas Leeb的影響也呈現於其演奏內涵中。

而Sungha Jung的父親,
也在網路上將愛子的精彩作品錄音並集結於各網站,
果然是天下父母用心皆良苦。

Fingerstyle Guitar之所以採用Acoustic Guitar,
其最難以完美呈現的,便是這脂粉未施的自然原聲;
除了編曲上旋律與和聲的配器比重,
節奏的律動性搭配與手法應用也是一大重點;
而表現技法上,莫過於充份運用吉他各部的共鳴特性,
加以揉合成完整的演奏表情。

現在,
我們就來看看Sungha Jung如何用一把Acoustic Guitar,
表現出各種不同領域的曲目吧!




暮光之城主題曲




神鬼奇航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